前幾天在整理房間的時候
無意間翻開了國中的畢業紀念冊
看到最後一頁有位老師給我的留言:

Dear岱華:
老天爺是眷顧用心,用心,
用功,認真,負責的人的,
"堅持下去"
只要是對的,就勇往直前,努力吧!!
單純.天真無心眼的妳,
要謹言慎行,才不致於無意間得罪了人,
還不自覺,
其實你並無心,
但一定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勿犯此無心之錯,
妳未來的路將一定順心,順利.
祝福妳!!
6/18.2005

我看到這裡
不禁熱淚盈眶了
想起了國中的我
看到畢業紀念冊裡國中的照片
我在我的笑容中看到"孤單"兩個字
沒人分享的成就又怎麼能算是成就呢?

老師妳知道我為了妳這幾句話
做了多少改變嗎?
要"堅持下去"如何能"不得罪人"
既要"不得罪人",又如何能"堅持下去"?
這需要多少的努力及學習?
將近六年過去了
我磨掉了不少稜角
為人處事多了小心翼翼.戰戰兢兢
個性已經跟以前非常不同了
現在越來越多人說我是個可愛的人
也幾乎沒有人在說我看起來很嚴肅很兇了
那時的人們應該已經不認得現在的我了
自此我總相信個性是可改變的

最近常作夢,
也常夢到國中的同學及班導師
有次的場景,是回到以前的教室
然後同樣的人物
大家排排坐著
我不斷的嘗試想要跟老師說
老師,我變了
我跟以前已經不一樣了
夢到以前的同學
我也盡力想要證明
我現在過得很好很開心
我喜歡的人也喜歡著我....

景物不在了
我也醒了

現在的我
看到不少言語之間
有意無意會得罪人的人
我曾被這些人傷過
也看到有人為此受傷
但我會寧願相信他們只是跟我以前一樣
單純天真了點罷了

歸納出來
謙虛往往是自己最好的保護傘
總能讓自己活得更好更快樂

老師
妳知道我改變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girl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