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回家對我來說
只是每天的例行公事之一
對於生活單純的我
家,只不過是學校之外的另一去處
每天上學.回家.上學.回家
一切都是習以為常.不以為意

然而,上了高三後
由於為了準備面臨生命中重要的大考
我毅然決定搬入學校宿舍中
離開溫暖的家,全面衝刺
於是
我開始了我一周回家一次的生活
這對從來沒離開父母呵護住在外面超過三天的我
算是一個很不一樣的挑戰
雖然每次離開家才一個星期
但是我卻已能感受到古代遊子思鄉之情
宿舍固然安全
卻少了家的溫馨
同學固然可靠
但是遇到麻煩
想到的還是爸爸寬大的肩膀和媽媽溫柔的安慰
學校裡雖有情同姊妹的朋友
可是心底最深處的秘密
只有姐姐能了解
任我無厘頭打罵發洩而毫不記恨的
或許只有弟弟
師長們我雖然敬若父母
但是卻不能任我撒嬌.使孩子氣
是的
離開家
我就要當個大人
自己當自己的那堵牆
那座燈塔
那座避風港
遇到挫折
以往動不動就回家大哭的我
如今習慣在夜闌人靜時躲在被窩哭泣
因為我不想把淚水帶回家
不想讓家人覺得我過得不好
以為我不夠成熟去獨自面對外在的考驗
我想-笑著回家

每周末
結束一整周的課程
帶著疲憊的心情.幾乎耗盡的體力
背著沉重的書包
歸心似箭
此時車站的人潮漸漸散去
昏暗的路燈下
是殷殷等待女兒的爸爸
我心中不禁哽咽
卻忘卻心中的疲倦
直奔過去
看著一周不見的爸爸
身材有些發福
添了幾根白髮
心中有些不捨
爸爸沒看出我的心事
只摸摸我的頭
面帶微笑的說
回家吧!

一路上
帶著興奮的心情
聒噪不休
姐姐回家沒?
媽媽有沒有生病?
弟弟有沒有好好念書?
有沒有不聽話?
一進家門
我便如勝利者般的大呼
我 回 家 了!
雖然姊姊沒有"當戶理紅妝"
弟弟更沒有"磨刀霍霍向豬羊"
但是他們的笑容
和媽媽一碗早已熱好的雞湯
就說明了一切
雞湯下肚
所有的不愉快化為烏有
似乎可以繼續面臨更艱難的挑戰
步伐也可更加沉著.更加穩重

這夜
我睡得格外安穩.平靜
被窩中有股甜甜的味道

就是家








































這是我指考前的一篇作文練習
題目是92年國文指考題
覺得這篇真的是我指考前住宿的心情寫照
沒跟多少人分享過
現在想要分享給已經連續住在外地六周的大姊
還有各位即將離鄉背井到外地讀書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girl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