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
大姊已經上山修行將近六周了
第一次連續那麼久都沒看到大姊
終於從他的網誌上和講電話的口氣感覺得出來
他在那邊其實過的也不錯嘛
原住民似乎人口雖少
但都很親切
小朋友也似乎很有趣.可愛

聽他說颱風天停水停電
還要去劈柴燒水洗澡
洗澡還要有人巡邏
閒來無事
可以逛夜市
但是所謂夜市也只有七攤
(聽說後來剩兩攤)
山上的生活好像單純得很愜意


星期六星期天
爸爸帶我.岱文.嘉嘉哥哥.四姑
一起去看大姊
真期待一窺他們的生活方式
也看看那群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
到底是何方神聖......
居然有勇氣犧牲奉獻
到山上一待六星期


到了信義鄉同富國小
原來也不像我想像般的破舊
託九二一的福
學校也重建得更加漂亮了

進到他們的辦公室(兼房間.教室)
其實設備也真的不差
有好多台電腦
隔壁還有人在看奧運
每個人看起來都一副很開心的樣子

大姊和那邊的"老師們"與原住民小朋友的互動
真的都很有趣
因為大姐對他們很嚴格
又很兇
所以小朋友們管叫她
"兇巴巴"或是"就是那個@%&*~+&+-@!的那個阿"
但是他們居然還是可以玩在一起
或許是從來沒當過老師的我
沒辦法體會得到的吧

待在那邊六周的老師們
有些甚至已經會說一些布農族語
原住民小朋友都很活潑.好動
長得也都很可愛
體力驚人的好
對山路也十分熟悉
還曾當我們的小小導遊帶我們去玩呢

我們還參加了他們布農族的禮拜
那是他們十分重視的活動
於是我們去那兒感受他們族裡的向心力
原住民唱歌真的很好聽
我還真有點被他們的虔誠給感動到了

晚上
我們住在大姊的學生田恬家開的民宿裡
整個小木屋只住了我們一家人
感覺真的很不錯
晚餐是烤肉
跟一般的烤肉不太一樣
是用梅樹當柴燒
而非木炭和火種
烤出來也別是一番風味

後來
田爸帶著三歲的小兒子田浩來聊天
讓我們了解了許多原住民和我們看事情許多不同的角度
田浩長得超級可愛
可是很頑皮
拿著姑婆芋在手上揉來揉去
正當田爸說 我們原住民已經免疫了
根本不怕的時候
他把揉爛的姑婆芋塞進嘴巴
沒多久就開始叫
癢癢 要回家
大姐還把她抱在腿上玩
我看他那麼可愛
任誰都想抱一抱
我也抱他
可是他卻一下就跑掉了
堅持不讓我抱
他只喜歡四姑和大姊
唉~
事實就是
我完全沒有小孩緣
我從此被定義為
"沒有魅力的阿姨"

我才待兩天
就感覺到這部落溫馨
何況是那群有志青年
快要離開了
必定會依依不捨吧

不知一年後
我是否也是那犧牲奉獻的一群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girl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