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
我的目標就是希望
能夠正如高偉所說的一樣
嘗試許多不同的新事物
多看看世界有多大
有多麼不同

於是
基於這個理念
我答應四姑陪她參加了三天兩夜的花蓮行
在你們看來雖然沒有什麼
但是挑戰就在於
我們報名的團體
是南投的廚師工會
四姑是其中的成員
這是她第一次參加他們的辦的自強活動
如果你還不明白
簡單來說
我們要一起去跟一群上了年紀的老人(而且還是不認識的)
生活在一起三天兩夜
這夠令人頭大了吧
但想起高偉的教誨
我還是硬著頭皮去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
裡面清一色都是至少六十歲以上的老人
偶爾夾雜幾個稍微年輕一點的中年人
在來就都是他們帶的小孫子了
而我這青春洋溢的少女
倒成了稀有的罕見動物了

這次的旅遊
讓我看到老人們不同的一面
我印象中的老人
應該是慈眉善目
講話也都和藹可親
娛樂是下棋泡茶聊天

但這次出來的老人團
每個幾乎都是精力充沛
講話聲音之宏亮
真是你難以想像的
還有
他們講的話全都是台語
要不是有四姑的翻譯
我根本不懂他們在講些什麼
所以
導遊老太太講話時我幾乎都是在睡覺要不就看窗外發呆
至於他們的娛樂
還真不安分
別小看這些老人
他們唱起卡拉OK來
一首接著一首
不要以為身為古人的我可以就此融入他們
老實說
他們的歌對我來說
還是
太新了= =
不過至少讓我認識了不少台語歌

對了.一定要介紹一下這位全車的靈魂人物
導遊老太太
由她身上
我們真的能看出
一位老人為了留住青春的尾巴所做的努力
她雖然看起來已經超過60歲了
可是依舊穿著相當時尚
低胸上衣.黑色襯褲.外加高跟鞋
聲音超大.活力十足
還喜歡講黃色笑話
真令我對老人另眼相看呀

有一次
要去太魯閣國家公園
下車前
那個老太太叮嚀著
"要記得帶遮陽的用具,簡稱陽具"
一群色老人"哈哈哈哈哈哈"
我"......"
小女孩"我忘了帶陽具了.我忘了帶陽具了"
另一色老太太"沒關係,你哥哥記得帶就好"
一群色老人"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

跟著這群操著台語的老人
你真的可以發現很多你原本無法想像的事物
舉例來說
有個阿伯找我講話
問我"你是哪個學校的"
我說"政大的"
阿伯"政治大學,喔,出來是不是要搞政治?"
天阿!居然會有人這麼以為
後來這個話題想當然爾
持續不下去了
虧他還是這幾天下來唯一跟我說話的老人

還有
不要以為老人就不會跟朋友吵架
跟我們同桌的兩個阿嬤才睡一天就吵架了
好像是因為生活習慣不同吧
一個喜歡早睡早起.一個喜歡晚睡晚起
其中一個還在吃飯的時候氣的摔碗
當天晚上我們睡的是4人房
或許就是因為他們吵架的緣故
我跟四姑居然可以獨享一間四人房
也就是我們可以一人穿兩雙拖鞋
(乾濕分開)
我們一人可以睡一張雙人床
於是我打算今晚成大字型睡在雙人床上
超爽
只是問題來了
一個人要怎麼一次睡兩張枕頭才最划算呢
於是
我睡在
......
兩張枕頭中間
聰明吧!!!

總而言之
這次出遊
除了看盡花蓮的美景之外
更觀察到許多老人生態

這是一般人無法體會到的
有機會你們一定要試試
^^
一定會有與一般旅遊不同的收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girl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