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雨有句名言
"岱華,妳今天氣色不錯,像-- 癌症初期"
那麼,平常的我,是-- 末期 嗎?

皮膚黑的人
看起來就暗
暗看起來就不開朗
不開朗看起來就嚴肅
嚴肅的人就令人不想接近
唉~皮膚黑是我天生就是如此的嘛!
大家常說
一白遮三醜
我就自己發明一句
一黑遮三胖
但大家還是會說
我還是想要白

這就奇怪了
珍珠要黑珍珠才美
雞要吃烏骨的才補
天鵝要黑的才耐看
為什麼人一定要白才能遮三醜呢?

剛認識我的人
一聽到
喔~你以前是儀隊的
難怪你皮膚那麼黝黑
拜託
我都一年多沒練了
該白的人早就已經白回來了
我可不想隨便誣賴給儀隊唷

甚至更誇張的還有人說
你看起來很會運動唷
最好是
明明就在說我黑吧

前幾天還聽到一個好笑的
哇!你看起來好"陽光"唷
想也知道,他說的
不是像一般人形容的活潑開朗吧
(因為跟我不熟的人,
看到我根本不會用這個字眼形容我
os 雖然這就是事實^^)
言下之意,就是
妳曬的好黑唷
是不是每天都在"陽光"下奔跑呀?

其實說到黑
高一高二時
我黑
就把一切都歸給練儀隊
(其實根本就是遺傳)
儀隊交接後
我曾經和大家宣布說
我要開始美白了
(雖然大家都嗤之以鼻)

高三每天都在唸書
待在冷氣房裡
少曬了點太陽
自然有白回來一點
(強調-就這麼一點)
我想
反正我除了唸書以外的事情
全部都等到指考完在想
到時候我要變成個大正妹都不是問題了

暑假剛開始
養尊處優
每天不是待在家裡
就是待在補習班吹冷氣
似乎有點變白的跡象

可是好景不常
接下來的活動
除了飛哥的發傳單
還有台政成景會合辦的迎新宿營
我都完全沒擦防曬乳
因為擦防曬乳說真的很不舒服
結果
想當然爾
我 又黑了
(皮膚黑的人,怎麼曬就是不會脫皮,但是一曬就黑
我還懷疑搞不好連照日光燈都會黑勒)
回景美的那天
見到了高一教我們的美術老師
居然連她都說
我變黑了
(我跟她不太熟又沒說過幾句話
她居然也知道我變黑了)
見到歷史老師
也是一樣的評語
她還勸我說
女生上了大學就應該好好保養囉
於是我痛定思痛
再把訪曬乳給找出來
隔天出門就認真的擦上去
包包看到我擦
還說
ㄟ 這樣看起來有比較白一點耶
我跟包包閳述了我變白的決心
還叮嚀他
以後都要提醒我擦防曬和撐傘

不久之後
介旻到了
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居然是

岱華你今天是不是變更黑了???

天哪!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暑假已經快過完了
我什麼時候才能變白呢?









補充:
宜假欠揍名言
"岱華我跟你用同一罐防曬乳
我用到過期還沒用完
可是我還是一樣白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girl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