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五
也就是國慶日放假這天
我和宜假時雨
到淡水宜假的地盤去玩
有些想說的話
想跟宜假.時雨
還有缺席的佳宜介旻包包說
至於詳細的細節
可以去看宜假和時雨的網誌
他們都打的很清楚了
我就不在這冗述
以矯正我囉唆的流水帳

我想說的是
在這大學不安的生活中
我真的好想念和你們生活的那段時光
看到時雨的時候
我都忍不住衝過去抱她
這是真的
想想誰能像我們一樣
才剛開學3個月就像認識三年的老朋友一樣
有哪些朋友禁得起
吵過不下百次的架
還能像原本一樣的要好
有哪個朋友能夠隨時當作出氣筒發洩
有哪些人能去朋友家時
就像在自己家一樣自在
有誰陪你走過人生的最最最低潮
有誰能讓你暴露自己所有的缺點
有誰能讓你任意的開玩笑
有哪個朋友能夠連家人互相間的禮尚往來
都能夠如此頻繁
......

看到你們
我好想回到高中
那段清純的歲月
為了小事鬥嘴
為了愚蠢的事自嗨
有著共同的默契
共同的低笑點
共同的笨手勢
共同的蠢口號
跟你們相處
沒有壓力
也沒有負擔
不用想太多
只要在一起
就會很開心

每當徬徨不安時
就會想起你們的陪伴和嘻笑怒罵
發生有趣好玩的事
也想趕快跟你們分享
大學中出現的經典畫面
多麼希望你們也能就在我身邊
跟我一起看到聽到

回想高中的日子
一起笑
一起哭
一起咬緊牙關
一起期待
一起緊張
一起作夢
時光卻是那麼無情的無法倒轉

每個星期二
我和佳宜會一起上體育課
我們選的課是我們以前最喜歡的羽球
記得我們以前體育課六個人一起打羽球的場景嗎?
技術雖然不佳
卻個個可都是代表地球.太陽系.銀河系.宇宙的箇中好手呢
每個人都可輪流當隊長.副隊長.次隊長
每當贏了一球
那聲發自內心的YA
有多久沒有自然發出了呢?
現在的體育課
剩下我跟佳宜
略感落寞
但是
在這種時候
看到佳宜就像看到家人一樣
至少這令人惶恐不安的大學生活
還有一絲絲的慰藉

沒錯
這就是我想說的
雖然我們不是家人
但是想想剛剛的條件
這跟家人
有什麼兩樣嗎?

在淡水到八里的船上
我們似乎又回到了純真的高中時代
找回了似乎已經失去已久的那份天真
船上的風
很涼.很舒服
我想把握住我們相處的每分每秒
牢牢的把每一刻記在心裡
永遠也不要忘掉







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girl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