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考完期中考了
之前累積的很多事情都還沒有打上來
有些事情要積在心裡
還真是辛苦呀

事情追溯到11/8(六)
書法老師要求我們要去看故宮的王羲之書法展
於是我跟停雲就約好了這天的5點到8點的故宮免費時段去看
至於早上
我就照例去愛愛會到烏來山上
但是等我們完全結束到討論完
時間就已經有點趕不急了
好在學姊請育嘉學長騎車載我下山
但糟糕的是下午居然下起傾盆大雨
學姊還撥會費給我買了輕便雨衣
真不好意思= =
但是雨實在太大了
我在摩托車上
穿著輕便雨衣
戴著無罩式安全帽
最糟糕的是我穿的是帆布鞋
可想而知我整雙腳都泡在水裡了
如果你們有再大雨時坐摩托車就知道這感覺有多不好受
我眼睛已經被用到幾乎睜不開了
真難以想像等會去故宮到底要怎麼逛
到了山下學長讓我下來到小七買雨傘
脫下安全帽
我發現我的
頭髮全濕
眼鏡已經濕到幾乎看不見路了
腳整個泡在水裡了
又濕又冷
穿著輕便雨衣
我覺得自己好像一個落魄的女子
用冰冷的手掏著錢包
數著幾個零錢
唉~
接著再一段艱辛的路程
總算到了捷運站
在廁所裡稍稍整理了凌亂的頭髮
擦乾眼鏡
趁別人不注意的時候
用烘手機吹吹頭髮(動作不能太明顯否則很丟臉)
接著
我就這樣落魄的從新店站搭到故宮
心想
等下遇到停雲和雅婷
一定要和她們說我今天艱辛的旅程
結果沒想到
這天我不是最糟糕的

停雲剛剛去逛公館的書店
包包裡放了好幾本沉重的書
已經快要掛了
最糟糕的是
她這天穿的是靴子
結果靴子就想水桶一樣接了許多水
腳也是全濕

雅婷也好不到哪裡去
她今天原本要上古筝課(超有氣質耶)
結果悠遊卡才剛刷進捷運站
就接到老師打來的電話說今天他忘了要上課
所以不用上了
這已經夠氣人了
誰知道倒楣的是
她的平底娃娃鞋整雙泡進水裡
所以只好穿著高跟鞋來逛故宮
也是痛苦無比
走路都有點一跛一跛的
而且中午買回家的便當還被弟弟吃掉
結果自己餓個半死


我們於是開始逛故宮
記得上次報告的同學說什麼
看到王羲之的書法
用怦然心動來形容
佇立在前
久久不願離去
云云
原本也期待著有這樣的感覺
誰知道
我跟停雲開始看的時候
還想要細細品味其中的高明之處
但是後來
也不禁開始庸俗的評論了起來
"妳不覺得這個字寫的很歪嗎"
"對呀!還有為什麼行書都不需要藏鋒"
"我覺得這種字我好像也寫的出來耶"
"他們應該沒想到他們寫的便條紙也可以被展在這裡吧!"
"那我們也來寫一個:我的腳好濕"
"為什麼我都沒有怦然心動的感覺,只有怦然肚子餓的感覺"
"我們先去吃飯好不好"
於是我們決定先去吃飯在回來看
因為外面雨下得很大
腳又很濕
完全不想多走路
於是我們就在故宮裡面打算找吃的
(很糟糕的是我們在故宮裡面繞了很久都像白痴一樣繞回原地)
最後好不容易找到了餐廳
有一家咖啡餐廳還叫"停雲"唷

原本要去捧一下場
但是裡面的東西都吃不飽
只好去別家
好不容易找了一家有熱食的
但是看起來又少又貴
每人基本消費要150
加上我們都快餓死了
這樣看起來也不夠吃

看了很久
我們還是決定
到外面買東西吧
今天很蠢又很衰的我們
挑了一條
又黑有恐怖的路走
我們都懷疑那只有給車走
但是這也沒辦法
沒人願意再多去找路
只好走得驚險萬分

但是故宮外面什麼都沒有
走了好遠才找到ㄧ家全家還有一家seven
買了熱的燴飯找不到位子坐
只好在千里迢迢的走回故宮
我的腳又在大雨中
再次踏入水中
這次已經幾乎分辨不出到底腳踩的是水裡還是乾的地方了
一台車從前面駛過
水花剛剛好全濺在我的衣服上><+

這趟路程
覺得手拿著的燴飯越來越燙
腳卻越來越冰冷
好在漸漸接近了故宮
腳步也不知不覺的輕快了起來

進了故宮
想到剛剛種種
決定厚著臉皮
到故宮一樓的餐廳裡
把晚餐帶進去吃
但是
我們還是很有良心的點了他們貴死人的點心
一個人都多花了九十幾塊
服務生只悄悄的跟我們說
下次不要再這樣了

吃完還算滿足的一餐
繼續王羲之
這次開始認真...

尋找起
停雲的室友所說的
一個很像囧臉的印章
讓我們開始看的有點動力了起來
但是
沒看多久
居然故宮的參觀時間已經過了
但是我們還沒看完
於是我們還是很厚臉皮的
停雲拉著我
在工作人員面前
硬是繞了展覽室一圈才肯離開
象徵性的表示我們有看完這次的展覽
= =

然後我們三個
踩著噗ㄘ噗ㄘ的步伐
離開了故宮
走前還不忘
照了我們的腳以留作紀念



是以
戊子年十月十一(這是農曆)
天氣雨
作"故宮落難記"以記之

><"







PS
蠢事還有一樁
我和停雲去搭捷運的路上
我問"為什麼我們站在橋下還有雨飄進來?"
停雲"對呀!奇怪"
於是兩人一起抬頭
看到的畫面居然是
我們站在兩座橋中間的正下方
當場兩人笑成一團
下次你們到士林捷運站就知道我們在笑什麼了
哈哈




附上照片: 我和停雲↓

堅持不入鏡的雅婷的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girl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