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有四大學分,也是四大必修
【學業】、【社團】、【打工】、【愛情】
回想大學這第一個學期
讓我一一談起

【學業】

這學期有21學分
外加體育和服務課
通識課上的是傳統中國法律文化
我國憲法概論
和其他通識可比起來不太好混
期中期末都有筆試
但也都有不少收穫

而中文系的課不算重
卻有不少的報告
學期初時還沒感受到這壓力
期末卻為這些報告搞得焦頭爛額
生不如死
好在最後都能安全過關

在中文系一個學期了
若是問我覺得自己是不適合中文系
我會回答
我是喜歡中文的
但是在中文系卻說不出口
因為大家熱愛的程度超出我的想像
論語有提到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我覺得我還停留在好之者的階段
在中文系
相對於"樂之者"的大家
覺得自己對於文學
似乎一無所知
只是個文盲罷了
或許以前曾經再高中時掙扎過.努力過
但是
我也只是認真讀書的乖寶寶而已
課外文章讀得不多
自己文章寫得不美
個性中少了一點浪漫和感性
對於文學似乎也少了那麼一點的體會
在公館與大家喝茶"盍各言爾志"時
問到我喜歡哪個領域
古典?現代?詩?戲劇?
當大家高談擴論
我只能說
我不知道
以後要不要繼續唸中文
我也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

記得剛上高中時
曾經想過
以前覺得雖然我沒有什麼特殊專長
但是至少我會唸書
但是上了高中才發現每個人都很會唸書
自己根本就不算什麼
不僅如此
在眾佼佼者之中
我還屬於比較不會唸的

靠著個人意志力和耐心
考上了政大中文
我不再羨慕別人書讀得好不好
只是佩服花了三年時間
一樣考上同樣學校同樣的系
大家卻好像比我擁有更多
懂得更多


我只能興嘆
吾不如也


請原諒我那麼久沒有打網誌
因為報告真的很多
或許也因為"影響的焦慮"
大家都太強
我沒有勇氣面對自己的文章
一直沒有勇氣按下"發表新文章"

請原諒我的才疏學淺
不懂得風花雪月
沒有優美的句子
沒有意境沒有sense

原諒我的詞不達意
因為思緒雜亂無章
因為有些欲言又止



總之課業方面
我會加油.努力
找到我的方向和目標














































最後








原諒我的無病呻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girl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