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
一個星期五
上完詩選課
桂榮匆忙趕往計中
同學們也都紛紛離去
轉眼間剩下我一個人
又是個孤單的星期五
34節的空堂只能一個人孤單的去圖書館自習
最令人感到恐懼的是
12點要自己獨自一個人吃飯
在圖書館想著開學到這天的空虛感
不確定感
前一天似乎跟你很熱絡的人
隔天卻又各奔東西
在圖書館想著想著
雖然心中努力想要使自己安心下來看書
想像著大家忙著social的時候我是專心看書的乖孩子
但是一陣陣的空虛不斷襲來
覺得眼睛有點熱熱的
喉嚨有些不順暢
根本沒辦法專心
快12點了
該去吃飯了
在總圖一樓
遇到曾經聊過但是交集卻不太多的珊珊
我們一起去吃了中飯
當時看到她就覺得好像在溺水中遇到浮木一樣
在吃飯時
我跟她聊到社團
我說今天晚上要去參加演辯社的迎新
覺得可以訓練口條以及邏輯思考
居然打動了她
也答應和我一起去演辯社看看
就在這個因緣際會下
我到演辯社迎新時認識了修了很多同一堂課卻從來沒有講過話的凱琳
也因為三人可以報名新生盃演辯
於是我們就這樣報名了比賽
開始辯論的準備時
和意外聊得開的蒲玥混熟
接著認識了打破老子’’善者不辯,辯者不善’’的大善人柯伯勳
雖然辯論打得不理想
現在也的和辯論漸行漸遠
或許有人覺得我們最後是一場空
但我卻覺得得到的卻比失去的多
學期成績如過眼雲煙
朋友卻能陪伴度過一生
雖然現在沒有打辯論賽
還是能常常一起出去玩
覺得在中文系多了歸屬感安定感

或許許多時候許多事情
我們都可以輕易的say no
但是
若是我不去參加演辯社迎新
若是我沒有邀珊珊參加迎新
若是我不答應打新生盃辯論......
現在或許在中文系還是無枝可依吧

感謝辯論.感謝大家
=============================================
勇氣其實不只是用在面對挫折或壓力的時候
加入演辯社後
我也想加入服務性的社團
一方面是因為姊姊暑假時到山區爲原住民小孩課輔
其中有許多與孩子間互動的過程令人感動
也讓我想要爲原住民孩子盡一份心力
另一方面
想找尋的也是
在大學一直缺乏的一種歸屬感吧
這次的愛愛會迎新晚會
只有我自己一個人隻身參加
因為我不確定有多少人會像我一樣傻傻的想參加這種社團
6.15分我到了迎睌地點雲岫廳
晚會時間是6.30分
只有我一個人先到
外面都沒有什麼人
我覺得有點慌張
有點後悔
想要離開
但是好在愛愛會的學長姊看到有新生先來了
都很熱情的迎接
對我問東問西
聽說我是景美的
還找來珈琳學姊陪我聊天
(現在都直接叫蔣珈琳,這樣叫還真有點不習慣)
也不知道為什麼
怕生又害羞的我
那天居然滔滔不絕的聊天
後來晚會開始時
也不是我自己默默的看表演還要憋笑
而是學姊陪我一起看
在我旁邊一直歡呼
我好喜歡這種氣氛
中場舞時
致如學姊也來陪我跳舞讓
我不是一個人尷尬孤單的跳
迎晚在歡笑後溫馨收場
覺得心裡滿滿的
好想加入

就這樣我加入了青少祖
也就是每個星期六都要到烏來陪原住民小孩寫功課和遊戲
第一次青少組的聚會是行前說明會
會後淑婷學姊熱情邀我們一起吃晚餐
覺得她們人真的都好好
都很熱情活潑
完全沒有距離感
後來幾乎每個星期六我都有上山平服
一開始原本覺得我不太會與小孩子相處
應該很難上手
但是卻沒有我想的那麼困難
我帶的是小女孩”世界”
她的個性很好相處
平易近人
原住民孩子的個性很熱情
也很單純
只要你對她們好
她們感受到了
也毫不吝啬的給你一個擁抱
然後拜託你下次再來
或是牽著你的手叫你陪他回家
感覺好溫暖

寒假時參加愛愛會在福山辦的擎天營
也是這樣
我帶的孩子雨薇也是個可愛的女孩
我們一見如故
她就主動要我坐她旁邊
然後陪她玩遊戲
任何活動都要我跟她一組
還跟我說明天一定要再去找她
雖然有時脾氣有點古怪
有時愛鬧脾氣
不參與團體活動
總要我好說歹說
有時要追著她跑
但是看看她最後一天寫給我的話
“親愛的岱華
岱華姊姊對不起
每次都不聽你的話
現在才後悔
以後要來看我。
雨薇敬上”
這怎能叫人不心軟呢
學長姊回去看孩子帶回孩子們的卡片
還有一些帶回來時已經枯掉的花朵
雨薇又寫了卡片
“岱華姊姊我好想你
你一定要來看我
岱華姊姊收我愛你”
學姊說
通常個性都和孩子的家庭背景有關
原住民往往家庭複雜
離婚單親的狀況很多
父母都忙著工作
沒什麼時間陪孩子
有時也不禁心疼
但是
在參加這些營隊的同時
也要知道
自己也要同時學會離別
因為
畢竟我們必須離開
再回福山的機會也不多
短暫的相處
我們或許不會改變他們什麼
孩子也會長大
他們也不可能永遠記得我們

帶原住民孩子時
有時也不禁感慨
我們似乎再怎麼努力
也只能許他們一個快樂無憂的童年
噢不
或許只是個快樂的星期六
而他們的前途呢?
這似乎不是我們所能掌控的
想要幫他們很多
卻覺心有餘而力不足
他們的生活型態和我們想像的太多的不一樣
不能用我們的思維去理解他們
學長姊的想法卻樂觀的多
覺得他們各方面尤其是生活習慣方面有大大的進步
我們的到來
算是一種對他們生活的衝擊
發現我們跟他們家人互動的不同之處…….

每個禮拜上烏來
聽起來似乎是有點辛苦的
但是能支持大家撐下去的力量
就是
大家 吧
除了熱情愛聊天的正副組
我們大一上學期有4個新生
有被融芳拋棄的簡民俞
剛開始就說自己不愛聊天自己卻很好聊的秦賦融
還有跟我常常沒有默契自稱專業清新小幹部的陳宜加
會這樣每周跋山涉水來到烏來的人
或許都有一顆熱忱服務善良的心吧
也因為路程遙遠
大家有機會好好的聊天.培養感情
覺得每次上山
好像是去郊遊踏青一般
不會覺得無聊或辛苦
對我來說
這是一個禮拜的放鬆時間
跟大家在一起感覺很開心
噢對了
這學期
加了一個小幹部依君
青少組大一總算有女生陪我了
她也是個善良的好女孩

新的學期
便是一個新的挑戰
要由我們準備迎晚招生了
我知道我當初會加入
跟迎晚有很大的關係
我要好好準備這次晚會
在活動組
我們有更大的負擔
要跳一支舞
還演一齣戲
我們三個人要負責寫劇本
自己寫劇本
不禁佩服他們當初是怎麼那麼厲害

這學期當小幹部
要扛比以前更大的責任
希望也能成為像學長姊一樣有愛心又有能力的人
在愛愛會能夠學到許多辦事的方法和態度
好開心當初鼓起勇氣
自己一個人參加了迎晚
踏出了這一步
加入愛愛會
讓我的生活多了變化
使我的生活更加充實
否則是多麼的單調無趣呢

或許以後我也會這樣期許自己
鼓起勇氣
多方嘗試
或許會要承受一些挫折
或許會碰些壁
但是
試著對不一樣的新事物say yes
人生或許就會因此有了不一樣的轉變
更多采多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girl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