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ㄤ~ㄤ~ㄤ 小哆啦幫我實現~所有的夢想
我們是小哆啦海賊團"

第一次帶文明都市的孩子
就在中文系的兒童文藝營
年齡大約是四年級到六年級的小朋友
我擔任的是隊輔的工作
我是哆啦Α夢姊姊
我的搭檔是大雄姊姊
不得不說
我們這小隊真的是太可愛了
羨煞了不少其他的小隊輔
小哆啦小隊身高都相當矮小
(讓我不得不懷疑是配合身高安排的)
不但如此
他們都很乖巧聽話
但也不要他們全都釋文靜不說話的孩子
上起課和玩起遊戲來
可又是很嗨很投入的配合
團名和團呼討論起來都不困難
總有小朋友提出很好的idea
雖然有時候也會調皮
但是都不會有屢勸不聽的情形
更可貴的是
每當有要搶答舉手的情況或是分食pizza的時候
小隊員間都會互相禮讓
說"你先你先"
不會爭先恐後
讓我看了很感動
討論學員劇時
不但有小朋友一開始就提出意見
大家還不斷的幫她故事接龍
最後甚至還有小朋友自願回家幫大家打好劇本
說"我打字很快"
在其他組還毫無頭緒的情況下
我們就有劇本出來了
真的很以我們的小哆啦小隊為傲



當然
老實說帶了那麼久的原住民小朋友
無可否認的會偷偷比較
原住民小朋友比較熱情奔放
可能才跟他們相處一會
他們就可以把你當成好朋友
自己來牽你的手
或是直接去抱你
來表達他很喜歡你
但是兒文營的小朋友
大多是政大教職員工小孩
或是父母是學校老師
(例如就有遇到爸爸是景美女中的地理老師==)
想當然爾
他們的家長一定是十分關心小孩子的教育才會送來這裡
他們就被我歸為文明都市的小孩
他們感情的表達就較為含蓄了
會先觀察,保持距離
也不會主動和我們有肢體的接觸
當然帶有王子公主氣息的也是有
但無可否認
他們確實比較知書達禮
國語文程度確實較高
寫字的字跡都比較漂亮工整

至於我是怎麼帶他們的
我應該可以說我是個不太守規矩的隊輔
不只是想當他們的管理者
也想當他們的朋友
總是在排隊移動的時候喜歡當押隊
因為押隊時可以偷偷跟小朋友聊天
也喜歡趁值星官不住意的時候
拿出看日食的眼鏡叫小朋友跟我一起邊移動邊偷看
在大門等候時間我也很喜歡跟他們聊天
知道他們各個臥虎藏龍
很多人暑假在學鋼琴
小小的若瑄居然會吹長笛
才升四年級的凱鴻居然一個禮拜要補兩天的英文和兩天的數學
芸綺是在學跳舞
倢瑄喜歡寫劇本
還有和她在八小的朋友都喜歡演戲
她的朋友尤其是戲精.......
我其實很喜歡小朋友上課時與講師踴躍的互動情形
覺得小朋友就應該很活潑的回應老師
或許是發出笑聲或重複老師的笑點
或許是發表自己的高見
這表示他們很喜歡這堂課
而不是全都悶不吭聲
安靜的聽課
也或許是我在愛愛會帶過更為失控的原住民小朋友
即使幾乎大哥姐與小朋友比例幾乎一對一還是有失控管不住的狀況
所以這裡的小朋友遊戲時偶而的無法排好隊往前衝
對我來說都覺得真的沒什麼
覺得活潑的小朋友才是小朋友啊

至於這次營隊的趣事
大概就是有個別隊小男孩
因為很喜歡哆啦A夢
所以每次一看到我
就會盯著我名牌上的哆啦A夢一直看
然後就會動不動的跑來大叫"哆啦A夢"
或是跟我玩"哆啦A夢定格"的遊戲
而且要我一定要把名牌送給他
於是他每次不乖時我就會用我的名牌威脅他
最後結業式完
我終於真的懷著不捨的心情把名牌送他了

雖然每天營隊完都會累個半死
每天早起時也感到很煩
但是有時小朋友溫馨的言語也會讓人覺得心裡甜甜的
像是
"政大比台大好玩"
"我覺得今年的隊輔姊姊比較好玩耶!因為會陪我們聊天,去年的姊姊好像值星官"
"我明年還要再來"
"我覺得營隊很好玩,但明天是最後一天了希望能再多幾天"
或是每次上課小若瑄就會拉著我說
"姐姐坐我旁邊"

原本以為我會不適應這些都市小孩
但沒想到幾天的相處
我也真的很喜歡他們
居然升起和小朋友一樣想多玩幾天的想法
即使大家都說"我才不要再多幾天營隊勒"

最後一天
我和大雄寫了小卡片給每個小朋友
想要表達我們對他們的喜歡
一邊上課一邊寫
想要寫很多很多
但又怕我在埋頭苦寫之際
陪伴他們的時間又悄悄溜走
真的有些為難
而結業式我就像個孩子的媽一樣
想要瘋狂的照相
在小哆啦海賊團上台頒發最佳小隊時
我們喊了最後一次隊呼
"ㄤ~ㄤ~ㄤ 小哆啦幫我實現~所有的夢想
我們是.我們是.我們是.我們是--小哆啦海賊團!!!!!!"

真的好不捨唷


全隊最小隻的采恩
在感謝卡上寫了
謝謝隊輔姊姊
我會"永遠"記得妳們
好窩心
采恩,你知道什麼是"永遠"嗎?
你甚至連"永遠"兩個字都還不會寫呢!
^^













小朋友們
記得我們一起看了這難得的日偏食嗎?
記得我告訴你們下一次的日全食會發生在2070年的恆春嗎?
記得我們一起計算還哈哈大笑說到時候我們已經是71歲還有80歲的老人了嗎?
到時候你們還會記得你們第一次看日食是和一群中文系的大哥姐一起見證的嗎?
還會記得我們曾說了這麼一番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girl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