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發生在上次
我與凱琳 珊珊 蒲玥 柯柯公館"盍各言爾志"的聚餐
大家決定了要開國學導讀的讀書會
咦?
這些名字是不是很眼熟呢?

這就是上次因為辯論
而結交的優秀夥伴
我們從辯論而將觸角轉向的自動自發的讀書會了
是個很堅強的陣容
讓我來介紹我們的成員吧!(以下依加入先順序排列)



黃凱琳



頭銜:讀書創始元老之一

專長:辯論、唱歌(一切靠嘴吃飯的事)

榮譽:曾經獲得中文系系卡的獨唱第一名、男女合唱第一名、最佳人氣獎
  
 當年文化盃的台柱,現任文化盃的指揮

興趣:中文現代文學、外國古典文學

特質:笑點低、行情高

目前狀況:最近有誤交男友蹺課率奇高的趨向

口頭禪:我真的很聰明!

讀書會負責的課程:周禮、儀禮、公羊傳

讀書會的職稱:公關(常跟友社聯誼.......)、副會長(最有(?!)用的當會長那麼最常翹的當......)


陳蒲玥



頭銜:讀書會創始元老之一

(無論是辯論時或是讀書會都是我們最可靠的經理)

榮譽:身為政大中醫社社長

雙主修歷史

興趣:對於地下挖來的東西尤其感興趣

對於京劇、崑曲等也有所研究

目標:往歷史系發展

  希望就讀歷史研究所

讀書會負責的課程:詩經、左傳、神話(袁版)、楚辭(袁版)

讀書會的職稱:生活股、經理



李冀



筆名:震子午(這真的太高級了,跟易經有關,根據上次的指教:"震"是"木","午"是"南"這樣瞭解了吧!)

頭銜:大師(他真的是大師)、岱華的好學生(只有他會幫我接梗)

口頭禪:宅死了!(罵蘇子齊特別有味道)、阿咂(處死的狀聲詞)

興趣:吃草莓棒、上修、把山海經圖當漫畫一樣看

經典事蹟:幫大家分了天地春夏秋冬官,並為冬官的亡逸感到懊惱不已

專長:什麼都懂,已經令人難以捉摸了

讀書會負責的課程:禮記(這是他加入讀書會的契機唷)、論語(居然完全沒準備就上場了,也沒被我們發現)、山海經

讀書會的職稱:學術股

特質:笑點出奇的特別、遲到也不會有人有任何意見因為他是大師、常常耽溺於國學世界無法自拔

(第一次幫我們上禮記時講到不願意給我們下課)



李亞蓁










(唉呀~照片太正無法顯示呀)















榮譽:是現任布袋戲研究社的社長

興趣:霹靂布袋戲、喜歡理論的東西

特質:讀書會裡唯一擁有溫柔敦厚氣息的大師

  似乎很配合蘇子齊的笑點

  是乖乖牌學生

專長:筆記王(連蘇子齊都要向她借筆記)

目前狀態:我很窗我很窗(囧的原意是"窗")

讀書會負責的課程:爾雅、先秦散文(袁版)

讀書會職稱:文美宣股


蘇子齊



筆名:齊醒君(說是要把名字倒過來想)←目前已棄置不用

綽號:子子  蘇孑孓  蘇了了(可用台語發音) 齊齊  道貌

自稱:DOMO(自以為可愛?)、DOMO葛格、文山闊少

榮譽:里長伯  ,  中文系人脈最廣的甲班班代(認識全系二年級加上學弟妹七十多位←很愛強調)

讀書會職稱:粉紅沙龍的會長(是因為當初只有他沒有特殊的頭銜所以給他當的,其實最晚加入)

口頭禪:哼哼 科科 拍拍 ㄅㄅ 吵死了 >///<

頭銜:耿奶的愛徒、逢緣的接班人、最近有政帥的頭銜,是多情多金長得又帥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好閃好閃的黃金單身漢

目前狀況:靠著一張俊俏的臉蛋,到處都吃得開,是大一學弟妹的大眾情人

 (學妹甲:子齊葛格給人一種很舒服溫暖的感覺 像是春天灑下的陽光

  學妹乙:子齊葛格我可以當你的乾直屬嗎?)

讀書會負責的課程:孝經、詩經(劉版)、先秦散文(劉版)

目標:終老指南山、前進研究大樓

興趣:吃政大二樓、把政大書城的書全都搬回家變成他的後宮佳麗






我也來自我介紹一下

雖然我也是創會元老之一

但我在眾大師中

只是小師

讀書會的活動股,在讀書會中負責大笑、給大家笑、製造歡愉感

曾經負責的課程是:春秋、穀梁、詩經(袁版)






這學期讀書會的主題是討論文學史

除了甲班的課本(葉慶炳)外,補充討論乙班的課本(袁行霈)及以前院長杯杯的課本(劉大杰)

身為讀書會的我們

也不只討論文學史

更是各個科目互相最好的老師

謝謝凱琳考前提點我現小

亞蓁跟蒲玥義不容辭的幫我左傳

蒲玥還幫我把亞蓁的經典筆記從政大扛來新店

子子考前一天幫我半夜惡補詞選

大師隨時隨地給我問(雖然很容易自己耽溺於國學世界)




讀書會的大家各個都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好喜歡大家各有各不同的特質、個性

也喜歡跟大家一起討論的氣氛

而且在這總是不會讓我感到壓力

每當我我主講緊張的說不出話來時,

大家總會說別緊張、慢慢來

並且總會互相鼓勵

讀書會也不知不覺的變成我一週內最期待的事情之一

考試時也就像子齊說得一樣在我們文學史的考試時

大家討論的畫面就浮現眼前、答案就像放在桌上供我們取用似的

記得期中考前的讀書會討論過後

覺得全身熱血沸騰的

很難得的想回家把所有東西都弄懂並且裝在腦袋中

也並不是想要把分數考高的感覺

只是純粹想要讀通文學史





我們的讀書會叫作粉紅沙龍

原因是

林岱華喜歡粉紅色

常規定大家要穿粉紅色的衣服

配合大師愛吃的草莓棒

於是我們就成為穿著粉紅衣服吃著粉紅色的草莓棒的粉紅讀書會

近來由於發現我們的讀書會是在五78邊吃邊討論

頗有沙龍氣質

故名:粉紅沙龍(pink salon)

簡稱:P.S.

基於大家對於粉紅沙龍的熱愛

因此最近串連的狀態是:P.S.  I   LOVE  YOU   

  






























P.S.  I Really LOVE YOU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girl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