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五愛愛˙ Rich Your Life
七五青少˙青春閃耀

愛愛會總是喜歡用這種有點俗俗的方式
為這一屆命名口號
但我很喜歡這簡單的方式
除了喊起來簡單有力外
也包含著大家對於這一屆的期許


一個學期就這樣忙碌的度過了
突然發現我好像沒有為我愛愛會的生涯特別打過一篇網誌
但這裡已經好像是我家了
而算算這學期從通訊錄、會報、組刊
我剛好分別在期初、期中、期末
共打了三篇的心得
讓我放在這與大家分享吧

=====期初˙通訊錄========================

就這樣,不知不覺的,
去烏來的日子就這樣一年了,
記得剛加入青少組時,
所想的只是覺得他們那邊的學習資源不足,
需要我們的幫助,
所以我們應該去服務他們。
但是一年了,
若只是這個原因,
或許我也無法每週都毫無懈怠的經過顛簸漫長的山路上去烏來,
其實有時與烏來的孩子們相處久了,
得到的感動太多,
多到有時已經分不清到底自己是去「服務」還是去「被服務」,
我期待每次的上山,
期待陪伴孩子們、期待看著他們的成長,
對我來說每週去烏來是一個星期的放鬆,
可以看著烏來的好山好水、
可以盡情的與小朋友們互動、
與夥伴間的感情也更加深厚……

記得剛接正組時,
總覺得壓力很大,
好像要扛起什麼似的,
想要帶給烏來和青少組很多很多,
卻又擔心以自己的能力無法完成這些。
但也多虧勁草營時有老骨頭的鼓勵,
說在付出的時候不要期待有什麼回饋,
當得到一點點的時候才會有更多的感動、也會更加的珍惜,
或許這個學期我都會這樣期勉我自己,
也希望能與青少組辛苦的大家共勉之!

========期中˙會報====================

雖然平常覺得好多事情好累好煩,
可是每週到烏來,
無論是路途上的小朋友與我打招呼或是乖乖的坐在身上跟我聊天,
或是甜甜的說我好喜歡你,
就會覺得好值得。
星期六早起對我來說真是件痛苦的事,
不過也不知道多少次了,
只要我在迷濛的睡夢中想想小朋友可愛的笑臉,
就能打起精神來,逃離床的魔掌。
每次平服結束,就嘮嘮叨叨的講些小朋友的事,
講到周遭的人都嫌煩。
與同學聊天也開口閉口都是小孩,
也不知道從何時起就這樣中了烏來的毒。
其實看到小朋友們那麼天真、為小小的事就感到滿足,
就想起我們多久沒有像他們這樣了,
到烏來總覺得自己好像又變得更青春有活力了,
或許有時候我們也得提醒自己保有這樣的赤子之心,
會更快樂些罷。

======期末˙組刊====================

一個學期又不知不覺的過了,
數數在烏來的日子也已經三個學期了。
在烏來的日子裡我可以很驕傲的說,
我只請過一次假。
什麼是一直支持著我到烏來的動力呢?
烏來小朋友的熱情當然是很重要的因素,
有時候常常接觸烏來的小朋友,
雖然有時候難免會調皮、不聽話,
但是看著他們一點一點的成長、一天天的懂事,
小朋友們一個小小的貼心的動作、一句話,
就覺得為了你們我做什麼都是值得的。

覺得這學期青少組能夠順利的運行,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小朋友的家長們總是適時幫忙、
展望會的老師總是替我們指點迷津,
愛愛會的大家更幫了我們不少大忙,
老骨頭詩菱、翊純……總是一路相挺、
小幹部們總是幫我們克制住熱情洋溢的小朋友並永遠有新奇又有創意的教案、
很熱忱的參與的新生們、
活動日時為我們傷了不少腦細胞的正副會、
當然也不能忘了青少組的舊夥伴們精神上的支持、
以及其他組的夥伴也都撥空情義相挺……好多好多,
都能讓人感到愛愛會真是個溫暖的大家庭。

愛愛會帶給人的感動太多
說也說不完

我們在烏來也算是第四把交椅了
儘管有不少突破,
卻也還有不少需要大家繼續努力的地方,
希望七五青少青春閃耀的精神光芒能繼續延續下去


========================================


雖然打了三篇
但怎麼看就是覺得不能把心裡
所有的感動打出來
明明心裡有好多想講的話
不知道是不是遇到這群小朋友
所有的語言文字都失效了呢?



我總覺得

與這群原住民小朋友們接觸

我好像真的找到了一些許久不見的純真

總覺得我小時候太乖巧、太安靜

若是在給我一次童年
我想我會願意像他們一樣

很頑皮的去闖闖、鬧鬧

去打幾次架

這才不失為一個孩子


 

唉~
有時不得不承認
或許我對他們的依賴
已經勝過他們對我的依賴了吧





原本以為
這學期將重心、情感都投注在愛愛會上
與中文系的交集會越來越少
越來越不熟
但沒想到
與中文系同學們好像也越來越熟、感情也越來越好了
像是
從之前的辯經變成會經依然很罩的奸笑貓蒲玥
昔日的公車站變成今日高文營又帥又罩的好啪呢的文山闊少蘇子子

從來沒有公車站問題、每次都乖乖坐我旁邊的大師李冀
越變越幽默好有趣的亞蓁
再不乖乖上課就要跟妳不熟了的黃凱琳
快要比蘇子齊還要晚follow到最新八卦的珊珊

這學期因為漢語語法課同時是家寧老師的粉絲而越來越熟好可愛的小四

也好開心能和轉學生、轉系生:小白兔、曼文、玨蘭認識變成朋友
還有一些一年來幾乎沒講過話的人
這學期也開始有了交集.......
喜歡這種跟越來越多人認識的感覺
還有還有
last but not least
謝謝桂榮這學期繼續陪著我
那天知道妳這學期一直有在幫我禱告
我真的很感動
難怪我這學期一直都那麼快樂那麼幸福



前天突然接到李冀的電話
想問我1/12號那天打給他有什麼事情
因為之前手機壞掉所以一直不知道
哈哈
大師也太可愛了吧
這麼多天以前我怎麼會記得
於是幾句家常問候後掛了電話
突然覺得
我們聊天的感覺好親切
雖然我常口口聲聲說我是愛愛會輔中文系的,
但不知道何時對於中文系的朋友們也多了那麼多的感情
在愛愛會夥伴們怨歎著與系上同學漸行漸遠的同時
我慶幸有你們陪在我身邊
我愛愛愛會
我也愛中文系

寒假什麼時候再來開個讀書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girl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