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蒼蒼、野茫茫

風吹草低~



什麼也見不著











這或許就是我脫下眼鏡後的最佳寫照吧

講起我的眼睛

可就有一長串的故事了

先從最近說起吧~



我在擎天營前好像是因為練舞

不小心把眼鏡摔破了

所以前幾天只好再去重配一副

我最討厭量視力了

因為每次的視力總是會增加個一兩百

說來就令人怵目驚心

這次的視力右眼1275度左眼1325度

每個人都問我是不是天生的高度數或弱視

但其實不是

或許只是遺傳體質吧

但不公平的是

我弟的視力兩眼幾乎都是1.5

完全沒有近視



記得小學一年級時

功課很爛

考試永遠都考不好

追根究底

是因為我常常把減號看成加號、加號看成減號

直到小學四年級

我總算去配了眼鏡

那時已經四百多度了

功課似乎也是在那之後好轉的



大家總說聰明聰明

大約就是至少要耳聰目明吧

我看不清楚

可是我耳朵也聽不大清楚

常常在圖書館看書時

手機振動聲都聽不到

大家會覺得刺耳的聲音我也是要大家說了我才發現

耳不聰目不明

也不能怪我笨了




其實也不是沒有試圖矯正過眼睛

但小一時我跟姊姊一起近視

一起點眼藥水

她的度數控制住了

但我依舊節節攀升

小時候的我不看電視也不看漫畫

從來沒有躺著看書的習慣

但小學六年級時

我已經一千度了

媽媽花了三萬塊錢

幫我配了一副矯正型的隱形眼鏡

說是晚上戴

早上可以不用戴眼鏡

就是所謂的角膜塑型片

剛開始狀況還ok

有時甚至可以回覆到裸視1.0

但那只是剛開始

矯正後期

大約國二的時候

因為眼睛過敏的關係

每晚戴隱形眼鏡

有如刀割一般痛苦

連睡覺都一直做惡夢

隔天也常常什麼都看不見

只能不舒服的一直流眼淚

於是在痛苦的撐過幾次後

終於放棄

枉費媽媽花了那麼多錢在我眼睛上



現在大約一千三百度了

時時有人提醒我

高度數很有可能會導致視網膜剝離

所以我很有可能哪一天什麼都看不見了




我覺得我現在的視力

就像狂風暴雨中的一隻蠟燭

只發出微弱、昏暗的光芒

但可怕得是

我不知道它何時會熄滅



若是看不到了

我就不能談鋼琴也不能看書

這樣我以後要怎麼讀很多很多的書然後變成很有學問的人?

而且到時我連自己也看不見了......






我現在好像該珍惜有限的時間多看一些東西

但這樣又似乎只是加速燃燒我的蠟燭吧~








































要是有一天我真的看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girl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